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 » 详情
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3月27日至31日,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区委书记余飞宇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全面领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担当实干中展现新风采,在争创一流中实现新作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朝天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开班式,区委副书记郭蕾出席。

余飞宇在主题报告中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梳理和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大会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奋进十年的非凡成就,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宏伟发展蓝图。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余飞宇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重要部署。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读书班开班式上,对“总抓手”进行了再阐释、再深化、再拓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完善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提出“1345”发展战略。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市委读书班开班仪式上,深刻阐述了如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元篇章。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切实把牢事业前进的道路与方向,确保朝天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余飞宇围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朝天篇章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的区情特征,全面梳理了面临的优势与机遇、困难和短板。他指出,去年以来,区委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任务,审时度势、深入研究,明确朝天总体发展定位,形成“一个思路、两大路径、三个取向、四大目标”未来工作总体谋划,这既完全顺应现代化建设方向,又完全符合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也完全符合朝天实际,必须一以贯之、坚定落实。

余飞宇强调,要坚定执政兴区总体思路不动摇,努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朝天篇章。要创新思路抓工业,守住底线抓工业,优化环境抓工业,通过发展壮大工业,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生产力,实现工业强区战略。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注重文化底蕴,尊重自然生态,注重康养旅游,注重开发建设品质,加快优势资源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实现文旅兴区战略。要加快建设“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美丽县城,抓好乡村住房、道路、户外广告、庭院、人居环境、现代农业园区等建设管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繁荣文化事业,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建设美丽幸福家园。要坚持人与自然协调、实现和谐共生,促进人与社会协调、实现安定有序,统筹区域之间协调、实现联动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余飞宇强调,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把准推动工作的路径与方法,正确把握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正确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正确把握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正确把握认识与实践的关系,正确把握干净与干事的关系,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不断为现代化建设添动力、增活力、强内力、聚合力,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奋力开创朝天各项工作新局面。

余飞宇在结业讲话中指出,读书班学习期间,大家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风貌,不断加深了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凝聚了奋进力量、增添了发展信心,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必将进一步增强激情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为推进现代化朝天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余飞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落实区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更是实现全区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加大力度抓落实,鼓足干劲求突破,超前谋划打好提前量,进一步加强运行调度,顺利实现半年“双过半”。要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牢牢把握项目、资金争取的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三百工程”,全力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凝心聚力抓产业提质效,充分发挥12个重点产业专班作用,优化完善“1+1+N”工业产业体系,加快构建“3+3”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要坚定不移强振兴促融合,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美丽县城,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配套。要用心用情强保障惠民生,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推动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安全保稳定,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强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深化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抓好纪律作风整顿。

读书班期间,邀请电子科技大学、省委党校、省网络舆情文化协会专家作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主题发言,结合分管领域谈体会和工作打算。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区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等列席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