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农旅文融合让乡村变景区 » 详情
朝天区:农旅文融合让乡村变景区
发布时间: 2023-04-03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日,在热闹精彩的舞狮表演中,广元市朝天区云雾山镇中坝村月台·花溪谷正式开园迎客,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共同见证落成仪式。这标志着云雾山镇在发展农旅文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迈出坚实一步。


云雾山镇位于朝天区西北部,是青木川古镇到曾家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重要节点。这里山水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为了把生态优势转为生态经济的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云雾山镇在不停的探索追寻。

月台·花溪谷原来是玫瑰产业园,多年来的发展,产业起色不大。去年6月,云雾山镇转变发展思路,会同中坝村的两家帮扶单位——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区财政局,邀请相关专家,对玫瑰产业园规划设计,打造成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餐饮民宿等于一体的综合体。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云雾山镇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不到一年时间,月台花溪谷一期项目建设完成。

如今,行走在月台·花溪谷,干净宽敞的村道蜿蜒前行,白墙黑瓦的农舍错落有致,清澈的河流沿村流过,呈现出一幅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新图景。“为了提升园区的品质,我们对道路、河流、产业园区进行了升级打造。”中坝村党支部书记王大林说。



记者看到,除了环境改造,园区里还打造了农家乐、游泳池、健身设施等。开园活动中,配套开展了铁环闯关、经典投壶、飞镖扎气球、快乐沙包、吉祥套圈、香囊自制等系列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我们是从网络上了解到这里今天开园,就专门过来了。”从广元城里驱车而来的游客常鸿丽高兴地说,“没让人失望,有吃的、有玩的,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农旅融合让乡村变景区,不仅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也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据悉,月台·花溪谷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承包给个体经营,每年为村集体带来收入8万余元。



近年来,云雾山镇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旅游提质行动,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打造精品乡村旅游产品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目前,策划开发了云溪康养运动“一廊”,峡谷瀑布、云台寺遗址“两点”,文化康养花海、运动康养娱乐、药膳康养民宿“三区”;积极打造游园赏花、水上娱乐、农耕文化等体验活动,以多元化方式留住游客。(刘旭 袁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