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多点发力扎实推进樱桃产业富农增收 » 详情
沙河镇:多点发力扎实推进樱桃产业富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沙河镇充分发挥近郊旅游地理优势,以“樱桃采摘”作为旅游热点,多措并举让甜美“小樱桃”带“红”乡村振兴大产业,成为了村民致富的“掌中宝”。

一是有序扩大种植规模。以樱桃种植作为切入点,积极引导果农因地制宜,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并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东西部协作等项目资金,为果农购买并分发樱桃苗木。目前,全镇樱桃种植规模达2.5万余亩,建成沙河镇樱桃产业基地3个,平均每棵樱桃树产量3斤,收益在100元以上,带动群众平均增收近3万元。

二是积极开展技术培训。结合樱桃树生长特性,积极探索“管”“技”结合的科学管护模式。邀请农业种植专家或者高校农学教授按照樱桃管护技术标准和要求,深入田间讲解理论知识,并为果农现场培训修枝、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切实提高果农的樱桃管护技能。目前已培训果农50余人,发放宣培训资料300余份。

三是深入拓宽销售渠道。以樱花观赏周、樱桃采摘节为媒介,拓展生态果园销售模式,按照“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原则,积极开展果树集中认领行动,游客按照100元/棵价格与果园签订认领协议、领取认领证书,并亲自进入果园挂牌,成熟后完全获得果实,有力实现了果农收益和游客体验的双重提高。目前,已有100余人认领果树400余棵,认领金额达5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