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多部门联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详情
大滩镇:多部门联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大滩镇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派出所、交通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使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平安祥和。

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大滩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成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结合大滩镇实际,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职责,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责任落实到镇、学校,到村、到人,层层压实责任。按照镇、村、组三级联动的方式,织密筑牢责任防线。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大滩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之后,各村利用村民小组会、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横幅标语、电子屏幕、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措施,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中。倡议同学们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不健康玩具等各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产品和活动,树立文明、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同时,对学生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一盔一带”的要求,督促家长规范停放车辆,不影响正常交通运行,形成了维护校园周边环境人人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逐户摸排,整治到位。联合专班对校园周边路段进行巡查,重点整治小吃摊档、商户门店的食品卫生环境及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乱停违建等不文明现象,确保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行动中,专项整治小组针对校园周边小吃店、食品商店等,重点检查游戏卡片、刮刮乐等有奖销售,严查“三无”产品、过期霉变等食品,对校园周边的无证经营、占道摆放、乱停乱放等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现场反馈摸排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执法的同时,积极向家长、经营主体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做到行政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结合,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教育引导,建章立制。完善并落实镇领导定期联系学校工作制度,搭建形式多样的沟通平台,持续推进“护校岗”“家校互动”等工作保障机制,妥善解决校园周边出现的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的问题,提高学校师生的守法自律意识和各职能部门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学校持续联合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大滩镇将持续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为辖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