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麻柳乡:多渠道助推全民阅读走实入深 » 详情
麻柳乡:多渠道助推全民阅读走实入深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麻柳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倡导“全民阅读”,麻柳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多渠道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形成“人人读书,人人爱读书”的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带头读,做好全民阅读表率。围绕“全民阅读,书香镌刻时光”主题,积极开展红色经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阅读系列活动。即“阅读一本书籍、分享一篇心得”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品读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思想境界,在撰写心得中深刻感悟初心。此次阅读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是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

青年学生比赛读,引导全民阅读入心。将全民阅读氛围延伸到学校,制定校园读书活动方案,会同麻柳小学开展阅读比赛活动,机关干部与青少年学生同台朗读,既增加了阅读趣味,又拉近了与青少年的距离。 同时,学校创新方式,开展“小小百家讲坛”“书签制作大赛”“中小学生征文比赛”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多种渠道推广读,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近群众身边,麻柳乡依托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做好阅读推广,不断提高群众阅读积极性主动性。“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沐书香、享受温馨阅读时光;工会读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素质,强化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学习党的二十大,书香涵养文明风”“倡导全民阅读,享受阅读快乐”等主题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