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解读|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 » 详情
文字解读|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文件:《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一、起草背景

2023年2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3〕1号);2023年3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23〕6号);2023年3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办文通知<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台账的通知>》(WZ〔2023〕0472-1号)。市政府办公室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通过深入调研、认真研判,起草形成了《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

二、主要内容

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共六大部分二十个小点。

第一部分,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一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是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四是优化外资外贸服务

第二部分,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是拓展“一网通办”范围;二是强化政务数据支撑保障能力;三是推进政务服务线下线上融合发展。

第三部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一是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二是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三是推进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

第四部分,不断提升政府监管效能;一是健全新型监管机制;二是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三是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四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

第五部分,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杭广协作地区“放管服”改革。一是协同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二是协同推进市场准入一体化;三是协同推进综合监管一体化。

第六部分,全面加强组织保障推动任务落实。一是抓好组织实施;二是鼓励改革创新;三是强化督导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