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解读|广元市“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 » 详情
文字解读|广元市“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文件:【十四五】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通知


近日,政府办公印发了《广元市“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一、《规划》起草的背景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服务从疾病防治向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转变,科技创新活力加速释放,产业规模显著提升,文化魅力愈加显现,中医药正走向世界,造福人类健康。“十四五”时期,我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仍然面临资源结构性布局不够、产业集约化发展程度不高、创新性融合发展不足等诸多问题。编制和实施《广元市“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对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医药,服务全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二、《规划》主要目标

《规划》提出4个目标15项指标。4个目标分别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进一步提质文化实力进一步增强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15项指标涵盖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全链条各领域。

三、《规划》主要内容

《规划》共十七节,分为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规划背景。包括第一节、第二,主要总结了我“十三五”中医药发展成就,分析了未来五年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

第二部分为总体要求。包括第三节至五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省中医药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

部分为主要任务。包括第六节至第十三节,主要从建设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中西医结合水平提升中医药应急能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等8个方面系统谋划推进“十四五”中医药发展。

部分为保障措施。包括第十四节至第十七节,提出了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健全实施机制注重宣传引4个方面,推动《规划》落地落实。

四、《规划》主要特点

《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西医并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完善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走出广元中医药内涵式和外延式发展并重的路子。加速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