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文字解读 » 详情
《朝天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文字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2-09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文件:《广元市朝天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


《朝天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文字解读

规划立足朝天农业农村实际,紧紧围绕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奋斗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作出了具体部署。

主要内容

《规划送审稿》共7章44节,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总论包括第一章,即发展基础

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效分析了“十四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为重点任务包括第章至第章。

一是围绕发展高资料高效农业,建设中国西部绿色农产品供给地,提出了切实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农业产业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持续推进现代农(林)园区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强化农业基础科技装备支撑5项重点任务。

二是围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美丽朝天 宜居乡村”,提出了科学分类推进村庄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生态保护与农牧业协调发展、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立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等8项重点任务。

三是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经营管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凝聚社会帮扶合力、健全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强力保障政策有效衔接、着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等8项重点任务。

四是围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充分激发乡村资源要素活力,提出了完善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现代农业经营组织方式、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8项重点任务。

第三部分为强化实施保障及环境影响评价,即第六章至第七章。

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示范引领、强化法制保障、严格规划执行等9项保障措施,以及环境影响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