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司法局:法治护苗 “典”亮六一 » 详情
朝天区司法局:法治护苗 “典”亮六一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朝天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送法进校园、进村社,用法治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司法所长向全校师生讲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中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让其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为:羊木司法所所长为全校师生讲授法治课


活动现场还向广大学生、到场家长等人员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普及防欺凌、防性侵、防诈骗、防溺水等内容,引导少年儿童及监护人遵纪守法,提高少年儿童依法保护自己的能力和意识。


图为:水磨沟小学在入队仪式上讲授法治课


同时,在六一前夕,各司法所对各中小学校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对学校的法治教育进行了调查,和部分未成年人学生开展了法治互动和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将法律送到学生手中,帮助其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