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羊木镇:“四到位”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 详情
羊木镇:“四到位”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羊木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责任压实到位。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辖区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及“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健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包保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和镇、村、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压实防溺水工作各方责任。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村村响、宣传栏、横幅、标语和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防溺亡知识宣传,普及应急知识,提高群众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建立和完善安全提示提醒常态化机制,加强群众对防溺水知识的学习,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呼吁各方共同做好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教育工作,营造全镇防溺水的良好氛围。目前,发放防溺水告知书1200余份,村村响广播播放130余次,悬挂标语横幅13条。

安全排查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大小河流、水塘、沟渠等溺水事故隐患地段进行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于在河道拾柴、下水游泳等行为及时劝阻,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发现隐患7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保护措施到位。建立健全应急救助机制,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和救助方案,备足救生圈、绳索等救援物资,做好应急培训和演练,提升生命安全救助保障能力。在易发事故的河流、坑塘等重点部位设置安全警示牌、警示标语,明确专人管护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筑牢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