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何树平:紧盯重点关键 补齐短板弱项 努力探索海绵城市建设“广元样板” » 详情
何树平:紧盯重点关键 补齐短板弱项 努力探索海绵城市建设“广元样板”
发布时间: 2023-06-12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广元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重点关键 补齐短板弱项

努力探索海绵城市建设“广元样板”

6月9日,广元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盯重点关键,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探索海绵城市建设“广元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邦银出席。

会议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人居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自我市启动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开展城市能级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方面迅速行动、高效推进,城市建设展现新貌,海绵理念渐入人心,群众反响热烈,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还有一些短板和问题亟待解决。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海绵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补齐工作短板弱项,确保今年海绵城市建设和绩效评价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紧盯海绵城市建设重点关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正常推进的项目要按照时序进度加快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完工投用,推进滞后的项目务必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确保项目快建设、早见效。要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金拨付调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不断创新融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要切实严格建设过程管控,将“系统化”“全域”理念体现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严格执行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和参数指标,着力建设一批精品示范工程。要切实强化技术支撑示范,坚持适度超前规划、高标准建设,既考虑前瞻性、引领性,又考虑实用性、可行性,抓紧编制系统化实施方案,培育壮大海绵产业,不断提升海绵城市建设综合效益。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海绵城市建设责任,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相关市领导要每月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市海绵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相关县区要完善推进机制,加大对专篇设计的审查,强化全过程管控等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项目管理,加快施工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落实绩效评价和考核办法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宣传推广,及时总结建设经验,宣传报道建设成效,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知晓率、支持率。要做好统筹谋划,科学规范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