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何树平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不断促进我市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何树平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不断促进我市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12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不断促进我市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8日,我市召开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儿童优先原则,践行儿童友好理念,扎实做好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市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大力发展儿童事业,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儿童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儿童工作水平明显提高。省委将促进儿童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提出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深刻认识这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儿童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建设中心城市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行动,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精准发力,扎实抓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优化提升儿童友好公共服务,建立健全普惠性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儿童健康保障和医疗保障,丰富儿童文体服务供给,推动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提质扩容儿童友好成长空间,推进城市空间“适儿化”改造,改善儿童安全出行体验,拓展儿童人文参与空间,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为广大儿童创造良好成长空间。要精准实施儿童友好权利保障,关心关爱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障,让儿童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希望。要建立完善儿童友好社会政策,推动儿童优先理念融入各项政策、城市规划体现儿童视觉,推动儿童参与城市社会生活,让儿童与城市发展紧密相连。要悉心塑造儿童友好发展环境,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养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积极营造良好艺术氛围,持续净化网络环境、筑牢安全屏障,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严防儿童意外和人身伤害,坚决保障儿童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定期研究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大事项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督导调度、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着力强化过程指导督查;各成员单位要完善建设方案、细化目标举措,高标准推进建设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多形式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引导推动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儿童友好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实做细项目谋划储备,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支持,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