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镇:打好社会救助宣传“组合拳” 筑牢困难群众“保障网” » 详情
朝天镇:打好社会救助宣传“组合拳” 筑牢困难群众“保障网”
发布时间: 2023-06-13       来源:朝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民生兜底工作水平,用心用情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朝天镇做真做实打好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组合拳”,广泛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困难群众的“保障网”。

用好社会救助宣传队。朝天镇组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小组,积极主动联络各村(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走村入户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通过发放致群众一封信、建立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等宣传方式,让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真正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26幅,发放宣传信封500余封。

用实社会救助宣传阵地。朝天镇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置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台,摆放宣传明白纸,明确专人负责,随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需要救助的人群提供服务,做真做实直面群众的一线窗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用活社会救助宣传手段。朝天镇持续扩大社会救助宣传面,采用传统和现代方法有机结合,土味洋味相互补充。通过每天固定时间段循环播放社会救助知识,解读社会救助政策等,让群众入脑入心;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采用入户宣传,面对面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社会救助政策。

下一步朝天镇将把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纳入常态化管理工作,推进朝天镇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落细,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氛围。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