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 详情
沙河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20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随着气温升高,严格落实防溺水工作迫在眉睫,沙河镇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严格责任落实,建好工作清单。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明确各方责任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形成镇、学校、村(社区)三级负责制,压紧压实各项责任。组成以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为骨干的防溺水巡查队11支,积极开展雨天防汛、晴天防溺工作。向各村(社区)下发防溺水工作重点内容清单,镇纪委围绕工作清单,对各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确保全镇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为增强人民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我镇积极组织发动全镇党员、网格员参与防溺水工作,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工作目标,结合线上线下多平台多渠道保证宣传全覆盖,在嘉陵江、东沟河、鱼洞河及池塘、蓄水池等涉水区域张贴公示公告60余处,设置防溺水安全劝导点2处,入户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形成镇、村(社区)、学校、家庭多重的防护体系,构建全民参与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

聚焦安全隐患,加强巡逻巡查。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安全大检查工作,坚持“全覆盖、细摸排、一处不漏”的原则,对全镇重要河流、山坪塘、水电站等重要区域进行摸排,明确水务站负责人负总责,各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包组,村(社区)干部包区域,在所辖区域内的重点领域对防溺水工作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采取“巡逻+劝导”方式,做好防溺水安全隐患的排查、教育和劝导,及时排除隐患,保障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