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飞宇:抓实抓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余飞宇:抓实抓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6-2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6月19日,区委书记余飞宇前往大滩镇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文安村山洪危险区、新生村地质灾害点、九井湾大桥,余飞宇与镇村干部、监测点责任人、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山洪危险区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涉水在建项目安全度汛准备情况,并听取了全区今年汛期雨情水情汛情态势及应对举措汇报。余飞宇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汛期,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显著增多,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余飞宇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深入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动态开展巡查,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群众转移等应急预案,做到主动避让、提前避让,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涉水在建项目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设计方案要求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做细防汛度汛措施,确保各涉水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作为区总河段长,余飞宇十分关心全区河道生态保护。他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擦亮朝天生态底色。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河流日常性巡查、管护等基础性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大工业废水、城镇生活污水和农业农村污水等污染源的排查和整治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爱河护水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治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区政府副区长杨金军,区级相关部门、大滩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