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野草莓粽成市场新宠 » 详情
野草莓粽成市场新宠
发布时间: 2023-06-21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五月五,麦子熟,包好粽子过端午。”6月20日,广元市中子越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记者刚到车间门口,就看到工人和货车司机正忙着打包、装货,准备把节前最后几批粽子运送出去。“我们的粽子十分受欢迎,目前已售出30余万枚,销售额预计120余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刘越龄一边忙着帮工人搬运粽子,一边向记者介绍。

走进制作车间,粽子香味扑鼻而来。工人们动作熟练地折粽叶、倒糯米、放入野草莓馅、压实,最后用线扎紧,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包好的粽子随即被送到熟制车间进行一小时蒸煮、一小时灭菌,再到外包车间进行包装……小小一枚粽子总共要历经10多道工序才能制作完成。

粽子产品中,野草莓粽最具特色,也最受欢迎。“野草莓粽与普通粽子不同的是,馅儿是朝天高山野草莓制作成的软馅,煮熟后会形成流心,软糯可口,而且粽叶是采用的鲜粽叶,清香味更加浓郁。”刘越龄介绍,野草莓粽是前两年研发出的新产品,在传统食物口味上做出的创新。产品的上市,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品尝,成为市场新宠,形成了朝天的特色。

随着野草莓粽问世,过去在朝天区农村无人问津的野草莓,如今变成了当地群众致富的“金果果”。“我们和当地许多农户签有野草莓收购协议,每斤收购价在20元左右,今年就收购了5000多斤。”刘越龄说。

在朝天,还有不少农家乐还将野草莓制作成为美味可口的小软饼,也非常受消费者欢迎。野草莓市场需求量的急剧增大,让不少群众看到了商机,开始人工种植野草莓。截至目前,该区野草莓种植面积已达到了2万亩以上。

而且,粽子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仅广元市中子越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粽子的工人就有30余人。“我在这里工作已经四五年了,负责蒸煮和灭菌工作,每年有三四万的收入。”熟制车间员工王霞高兴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广元市中子越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还在不断研发创新,粽子口味从去年的7种增加到今年的14种。“我们将继续把粽子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不断扩大产业规模,逐步延伸产业链条,拓宽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刘越龄说。(唐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