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法治建设督察组到朝天督察市县法治建设责任落实情况 » 详情
市法治建设督察组到朝天督察市县法治建设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6-29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27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一行来朝天督察市县法治建设(法治广元 法治政府 法治社会)责任落实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仲满成陪同。


督察组先后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朝天镇、区司法局进行了实地督察,实地查看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制度建设以及法治账图公示情况,通过翻阅工作资料、抽查行政执法和重大行政决策案卷、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对朝天区在加强法治建设工作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强化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深入推进公正司法、深化基层和社会依法治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

督察组一行对朝天区法治建设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加强市县法治建设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推进法治建设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聚焦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加强合法性审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序推进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要充分发挥区委依法治区办及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强化统筹协调,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开展好法治建设专项督查,促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