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2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视频解读: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网讯(罗玉琼)6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加强与部门配合衔接,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摸清摸准就业创业需求,建立实名制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要做实精准就业帮扶,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每月调度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县域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2023年县域经济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县域办〔2023〕1号)。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全区上下抢抓机遇谋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紧扣全省2023年县域经济工作重点方向,立足我区实际,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向上汇报,全力争取更多支持政策、资金、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试行)》,听取全区住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领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吃透政策,全面对标上级要求,把牢工作方向,把各项政策措施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要明晰职责,加强审批管理流程,提升建设风格风貌。要坚持原则,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预防为主、源头控制、依法治理”的原则,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执法管理,对违反《治理办法(试行)》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要严格按照法定的步骤、程序等规范处置,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坚决露头就打,采取“即查即拆”等措施。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抓好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把握核心要义,注重学用结合,更好指导法治朝天建设实践。要着力夯实良法善治重要基础,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规范重大行政决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依法经营、放手发展。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法治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新形势下消防安全工作二十六条措施>的通知》(广府办函〔2023〕19号);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定了《朝天区民办建设发展“十四五”计划后三年任务分工清单(送审稿)》、《曾家山农旅文康融合发展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