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推广运用“网厅”平台提升社保服务质效 » 详情
我区推广运用“网厅”平台提升社保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 2023-07-11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我区聚焦构建“少跑路、不跑路”的办事环境,大力推广网厅业务经办,让服务对象享受快捷、高效、安全的社保服务。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电话告知等多种方式,使广大群众和辖区企业了解和熟悉网厅业务,动员各参保单位及时注册“网厅”平台账号,同时充分发挥社保大厅和乡镇社保经办网点宣传阵地作用,现场引导办事群众进行网厅办理。截至目前,全区成功注册开通“网厅”参保单位100家。

二是注重指导。以周调度例会为契机,组织业务骨干和窗口人员培训,共同学习、熟悉系统操作流程,确保能独立指导企业和群众操作、运用。并成立业务指导专班,分析、解决单位反馈的疑难问题,形成常见问题处理集锦,通过制作ppt操作教程、印发操作手册等方式,供各单位学习使用。截至目前,开展培训200余人次,指导企业群众解决疑难问题80个。

三是优化服务。做好网厅业务宣传工作的同时,抽组专人及时对网上已申报业务进行审核,并对审核不通过的单位和个人做好解释和帮扶引导工作,力求做到在规定的办理时限内业务不积压、不过夜,切实让企业和群众体验到网络申报的便捷。目前,社保业务经办效率提升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