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子镇:筑好防溺水安全防线 守护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 详情
中子镇:筑好防溺水安全防线 守护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7-19       来源:中子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当前,正值学生暑假,加上天气日渐炎热,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中子镇多管齐下筑好防溺水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统筹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各项措施。成立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抓统筹、分管领导抓具体、各村抓落实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双线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推送防溺水提醒信息,引起家长重视,提高家长防范意识。线下组织镇村干部走访入户,发放暑期防溺水宣传手册,面对面向家长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同时不定时在学校广场播放警示教育影片,引起群众驻足观看,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目前已开展入户宣传3次,播放警示教育片3次。

严查水域,控制风险隐患。成立镇村干部组建的巡逻队5支,全面排查辖区内水塘、河流、沟渠等风险地域,并在危险地域树立警示牌和宣传横幅并重点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对流域开展巡逻,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水域周围徘徊的,及时劝离。同时,完善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群众举报未成年人野泳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