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大会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召开 » 详情
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大会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2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8月21日,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大会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经济普查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单位清查工作,相关部门和乡镇进行了发言,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张骏指出,定期开展经济普查,是把脉“国之大情”、掌握“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国之大策”的重大举措,也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统计工作的重要职责。全区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系统谋划、精准施策,高质量开展经济普查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支撑。

张骏要求,务必要抓好单位清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结合本行业、本地区实际,及时协调解决单位清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确保清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全面摸清对象,做好“地毯式”清查、查疑补漏、根据清查数据与底册差异情况等信息,重点核实税务活跃单位。要坚持依法清查,按时、如实填报清查表,切实做到报真数、出实数。要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深入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务必要提升业务能力,尽快进入状态、端正学习态度、吃透培训内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尤其是乡镇普查指导员,此次培训结束后,要组织本乡镇普查员进行再培训、再学习,确保每个普查员业务熟悉、操作熟练。

张骏强调,要认真抓好固定资产投资9月入库项目申报工作,确保应报尽报。要盯紧GDP核算支撑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高度重视,督促统计干部、辅助调查员访户指导要到位,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同时,要统筹做好畜禽调查、粮食监测点样本轮换后的调查工作及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据悉,此次业务培训为期两天,区经普办工作人员就依法普查知识、“五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和清查软件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讲解,并布置了“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区领导杨力彬、黄文,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经普领导小组组长、经普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