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种下火龙果 酿出“蜜”生活 » 详情
种下火龙果 酿出“蜜”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8-23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初秋时节,瓜果飘香。8月22日,走进朝天区大滩镇横梁村火龙果种植基地,青山之间,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地排列着,大棚内,绿色的藤蔓从支架上垂下来,一个个色泽艳丽的火龙果点缀其间,工人和游客正穿梭其中摘剪成熟的果实……现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火龙果喜获丰收

“火龙果的采摘期从8月初开始,持续到11月底。基地种植了50亩火龙果,亩产2000余斤,亩产值达2万多元。”横梁村村支部书记侯小燕介绍,基地的火龙果主要销往成都、绵阳、西安等地,而农旅结合、游客采摘体验的发展模式也吸引了不少广元、陕西周边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我在采摘过程中吃了一个红心火龙果,香甜多汁,味道特别好,这一筐我都要带回去给家人品尝一下。”从广元市昭化区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金晓提着满满一筐火龙果走出大棚,她告诉记者,她在网上了解到横梁村环境优美无污染、光照充足、雨热同期,园区产出的火龙果具有无公害、甜度高、水分足、口感香甜等优点,于是就和朋友相约前来体验一下,金晓高兴地说,“第一次采摘火龙果,有点新奇,周边的风景也很漂亮,确实不虚此行。”

基地内游客和工人正在采摘

种下火龙果,酿出“蜜”生活。据了解,除了种植火龙果外,横梁村还利用基地外围的闲置土地种植了桃子、樱桃、李子等小水果,既丰富了游客的采摘体验,也为横梁村的经济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此外,每到农忙季节,基地还会聘请周边村民对火龙果园区进行除草、疏花疏果、施肥等管护工作,解决了本村剩余劳动力的就近务工需求。

“我在火龙果基地上班已经4年了,平时主要干一些修枝、施肥、除草等活儿,每个月能挣到4000多元,基地离家近,上班也比较轻松,不比出门打工挣得少。”在火龙果基地做日常管护的赵全雄正熟练地将采摘下来的火龙果分拣装箱,随着他麻利的动作,一箱箱火龙果包装完成,色泽鲜艳的果子也映红了他的笑脸。

工人正在装箱

一颗果子致富,一个产业兴村。近年来,大滩镇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打造特色农业产业为主线,聚焦食用菌、火龙果、肉牛羊等特色农业产业,构建起了“3+N”的农业产业模式。同时,该镇带领各村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到产业园区就近务工等方式稳定增收,让群众共享产业发展红利,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村强民富”的乡村振兴路子。(冉金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