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羊木镇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 详情
羊木镇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30       来源:羊木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羊木镇多措并举组织动员,分解普查任务,开展业务培训,规范普查工作流程,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开展培训,选优配强“两员”队伍。成立了羊木镇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经济普查办公室,将年轻有活力、责任心强、熟悉地域等业务骨干选拔进“两员”队伍,按照每5-10名普查员配备1名普查指导员的原则配备“两员”,目前全镇普查员16名,普查指导员1名。对“两员”进行清查工作的专题培训,要求“两员”做到“找全、查清、划准”所辖区域内单位清查的调查对象,全力保障“五经普”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合力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村干部“上广播”、宣传标语、“大美羊木”微信公众号和“两员”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悬挂宣传横幅1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提升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及沿街流动摊贩对“五经普”的知晓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走村入户,全面摸清经济“家底”。对普查对象逐一开展清查摸底,依法规范对辖区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确保做到“不重不漏”,保证数据完整可靠。同时积极做好“名录库”维护、业务培训等相关准备工作,为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