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接受评估验收 » 详情
我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接受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8-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8月30日,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评估验收组来到朝天,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验资料等方式,对我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进行评估验收。验收组组长、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魏宏云,省交通厅公路局二级巡视员钱育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定虓出席汇报会。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汇报我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我区坚持上下联动、凝聚强大创建合力,坚持高标准“建”、农村路网提档升级,坚持系统性“管”、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坚持常态化“养”、农村道路安全通畅,坚持高效“运营”、支撑发展成效显著,坚持提质增效、“专项工程”加快实施,通过持续创建,全区农村道路实现由“线”成“网”、由“通”向“好”的重大转变,让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巩固,全面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展示和传播了交通文化。

在听取我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考评组认为朝天区“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较好,组织保障到位,资金投入有力,建设成效显著,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创建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邮政物流的融合发展取得不错的成果,希望朝天要持续抓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继续做好“农村公路+”的文章,让农村公路成为人民群众的致富路和幸福路。

余飞宇表示,下一步,朝天区将继续深入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抢抓广元建设全国综合门户枢纽机遇,全力推动重大骨干交通项目建设。围绕朝天交通建设工作思路,积极构建“两横五纵三环线”主骨架交通网络,形成“大通道、大枢纽、大物流、大开放”新格局。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和运营,扩大覆盖范围和供给能力,全力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汇报会上还观看了朝天区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专题片、信息化平台的操作演示。

会后,评估验收组还将前往明月峡交通历史博物馆、大中坝物流分拨中心、李家镇四好农村路主题文化广场等地,详细了解我区“四好农村路”赋能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便利百姓出行等情况。

区领导仲满成、梁皓,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