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人社局:以五个“着力”为抓手,促进社保工作质效再提升 » 详情
区人社局:以五个“着力”为抓手,促进社保工作质效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9-20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朝天区社保中心聚焦民生实事、突出职能职责,按照区人社局“12355”既定工作思路,以五个“着力”推动工作提质提效。

在定责任、理流程上着力。安排专人对中心各项事务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当前工作人员业务实际,建立了责任清单,明确常态工作节点、重点工作期限,有效规范工作开展;对中心57项业务进行分类梳理,理清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业务经办水平。

在抓学习、转作风上着力。结合“学习强国”“人社大练兵”“政务知识大学习”等途径,每周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并通报,确保工作人员在耳濡目染、日积月累的过程中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健全了工作规章制度,对着装、态度、工作纪律等方面要求进行了再完善、再细化、再补充,目前转变明显,收获了服务对象的肯定。

在找问题、堵漏洞上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实现“找我问题”到“我找问题”的观念转变,近期工作人员认真反思剖析,查找出共性问题4个、个性问题11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工作规范性、科学性、合理性显著增强。

在讲政策、化矛盾上着力。始终坚持以民情民意为服务导向,突出服务对象关注的焦点、反馈的重点,针对性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研究学习,为各项业务提供基本支撑,近期通过讲政策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1起、扼杀矛盾纠纷隐患4起。

在攻创新、出亮点上着力。全面总结提炼近年工作经验,创新制定了包乡(镇)联系督导工作机制,将中心工作人员与乡镇社保经办人员结对,以业务指导、定期调度、工作督导等方式深化联系,凝聚合力将全区社会保险事业这“一盘棋”下好,为朝天区高质量发展交上社保中心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