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 详情
我区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9-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棵棵松柏万年青,郁郁青山埋忠骨。9月30日上午,我区在烈士陵园广场举行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朽功勋,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斗力量,为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余飞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出席仪式。仪式由区委副书记郭蕾主持。

区烈士陵园内,苍松滴翠,草木葱茏,庄重而肃穆。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碑身正面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熠熠生辉。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

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礼兵就位!”的口令,公祭仪式开始。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振奋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激荡回响。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默哀。少先队员们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举右手,齐致队礼,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深情的《献花曲》响起,10名礼兵稳稳抬起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敬献的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前。

余飞宇、张骏、张开翅、饶和刚、山涛神情肃穆,缓步行至广场正中花篮前,驻足凝视,郑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纪念碑行注目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余飞宇等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各界代表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将先烈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区领导仲满成、山涛、何澜,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朝部队官兵、民兵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烈士遗属、退役军人代表,消防救援代表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