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区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 详情
全区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1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余飞宇在全区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强调

深刻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朝天现代化建设

本网讯(王杰)9月25日至10月11日,全区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区委书记余飞宇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朝天现代化建设,为扎实推进朝天高质量发展建设增智献力、增光添彩。

根据省委“市、县原则上同步办班”要求,本次读书班采取3+4的分段方式,第一阶段从25日开始,27日结束,第二阶段从10月8日开始,10月11日结束,学制7天。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和选读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最新的讲话文章。25日上午开展个人自学;25日下午举行开班式,余飞宇主持并作动员讲话;9月26日至27日以及10月8日至11日上午,收听收看全市厅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的专题辅导,分组开展集中自学、研讨交流;11日下午进行集中研讨,余飞宇、张骏、张开翅、饶和刚、强海英、郭蕾等作发言;研讨结束后举行结业式,余飞宇作结业讲话。

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集中精力系统学习,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贡献力量。

余飞宇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通过这几天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学习的习惯,强化了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了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需求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感悟了真理的力量,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砥砺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增强了用真理指导实践的信心决心。进一步锤炼了系统的思维,加深了对事物发展规律性认识,增强了一分为二、注重细节的辩证思维。进一步增强了实践的动力,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增强了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重视学习契机,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要注重以学铸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注重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再建新功。

余飞宇在作小结时指出,这次读书班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专题研讨有深度、思想信念受洗礼的预期目的,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开拓了创新思路、激发了奋进力量。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认识“六个必须坚持”彰显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确保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信真用。要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强化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效。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