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18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视频解读: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活动,深入开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宣传工作,更好掌握行政复议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办案质效。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方向厘清思路、加大力度做实举措,落实“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提高行政复议作为当事人申请行政救济重要渠道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促使争议化解合理有度。要树牢法治思想,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学校校舍维修资金安排方案(送审稿)》《教育技术装备资金安排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尤其是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的重大意义,稳步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创建一举成功。要坚持“精打细算、节约够用”原则,稳步推进校舍维修和教育技术装备添置,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维修和设备添置工作。

会前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水文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熟练掌握,切实用以指导工作。要健全完善水文水资源动态监测和应急监测机制,建立健全监测预报、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调度指挥工作机制,加强水资源及重要河段洪水、中小流域突发性山洪监测预警,切实保护水生态、保障水安全。要广泛宣传《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群众对水文水资源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川办发﹝2023﹞32号)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审定了《朝天区川东北名特优食用菌产业集群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2023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组织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广元市朝天区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送审稿)》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