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2023年较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升Ⅲ级)应急演练在我区举办 » 详情
广元市2023年较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升Ⅲ级)应急演练在我区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0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1月2日,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朝天区人民政府、广元市食品药品安全事件指挥部办公室承办的广元市2023年较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升Ⅲ级)应急演练在朝天区大中坝举办。市政府副市长伍荣华担任本次演练指挥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品安全委主任张骏参加演练。

演练以场情景短片、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模拟了10月27日14时许,朝天区朝天镇潜溪河食府发生一起婚宴集体聚餐引发的疑似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在朝天区按Ⅳ级应急响应开展调查处置的同时,患病人员持续增多,事故响应级别由Ⅳ级上升为Ⅲ级。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卫健、医疗、公安等多领域的应急工作人员协同配合,积极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成功处置了本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确保了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演练通过事件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应急处置与调查、响应升级、响应终止、后续处置等多个环节向现场人员直观地展现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整个演练过程部署周密、分工有序、内容完整、要素齐全,达到了统一步调,锻炼队伍,提升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的目的。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朝天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副主任及人大、政协相关领导,乡镇、社区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