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1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详情
2023年1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定了有关工作方案。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办公室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统筹协调、参谋辅政、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当好让党委、政府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好家庭建设、好家风传播等行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主题,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推进从严管团治团,全面加强共青团和团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对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委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考量、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全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朝天力量。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召开相关会议,抓好传达学习;各县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宣传宣讲,推动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扎实抓好教育培训。要着力推动城乡统筹,统筹谋划乡村产业资源配置,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全力谋划推动朝天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聚力抓好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主题教育、全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系统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定把牢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在推动干部凝心铸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集聚人才资源及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方面抓好实践探索,全面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守正创新。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不断提升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整体水平。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做好《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的培训、宣传、解读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拓宽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建强农产品城乡流通体系,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会议审定了《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建议方案》等。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