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实施医疗费用救助7.96万人次 » 详情
广元实施医疗费用救助7.96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3-11-27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优化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

11月24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当日,全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总人数为251.1万人,52.03万困难人员参保全覆盖,实施医疗费用救助7.96万人次、医疗费用救助金额10416.61万元。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组数据的背后,是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以不断优化完善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为支撑,全力以赴提高医保服务可及性、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不懈努力。

“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家才渡过了难关。”日前,说起被纳入监测对象后的变化,剑阁县王河镇蜀柏村村民李秀桃满怀激动。

今年7月,李秀桃的女儿因患白血病在上海、成都等地就医,共发生医疗费用26.17万元,可能存在致贫风险,当地便将其一家纳入了监测对象。

“我们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在医保系统内将李秀桃的女儿标识为监测户,并按广元市基本医保政策规定落实了相关医保待遇。”剑阁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李浩说,目前医保基金已为李秀桃的女儿报销17.75万元,落实大病保险5.47万元、医疗救助2.02万元。

去年以来,我市医疗保障系统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主线,建立完善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动态监测机制,持续加强医疗费用监测,精准落实特殊人群医疗保障待遇,正努力实现特殊人群医疗费用“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