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多举措推进2024年度医保征缴 » 详情
曾家镇:多举措推进2024年度医保征缴
发布时间: 2023-12-04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曾家镇及时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部署会议及工作推进会议2次,以“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为原则,明确各村征缴任务与要求,同时定期对各村征缴工作开展调度,及时掌握医保征缴进度,加强督促,保证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全面宣传,提升知晓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广泛宣传医保参保条件、缴费标准、缴费途径、政府代缴等缴费程序及政策。同时,组织镇、村干部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为群众详细解读异地就医、住院报销等政策,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与主动性。截至目前,曾家镇干部入户100余户次,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

加强摸排,完善征缴服务。充分调动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和村级干部的力量,结合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对辖区内所有农户开展摸排,针对在外务工人员,通过一对一电话、微信等联系渠道动员、指导其网上缴纳医疗保险,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体,镇村干部则主动上门为其办理缴纳手续,以细微服务切实解决医保征缴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确保2024年度的医保征缴能够全覆盖、无遗漏,实现“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