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张骏赴朝天职中讲授思政课 » 详情
张骏赴朝天职中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12-0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2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来到朝天职业中学,以“珍惜韶华 逐梦力行”为主题,为朝天职中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课,勉励青年学生胸怀大局、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授课过程中,张骏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浅出阐释了新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讲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时代特征。介绍了朝天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实现人生价值积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做一个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人。要有责任感,努力做到学用统一、知行合一,努力做成绩优异、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好学生。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习惯。要学习掌握读书技能,创造人生更大价值。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锻炼强健的体魄,加强品德修养,发扬创新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张骏细致讲述了国家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朝天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学校秉承“以德育为首,成才先成人”的宗旨,努力把“需要岗位的人培养成岗位需要的人”,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希望老师们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师”,做学生学习知识、提升技能、奉献祖国的“导师”。要统筹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疏导和劳动技能等方面工作。

副区长徐笑梅,朝天职中部分师生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聆听了思政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