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2月20日,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飞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陈春艳同志、刘圣斌同志、谢卓伶同志,市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杜军昌同志、薛开广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骏,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强海英出席。

交流会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关于加快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重点调研课题和“创新干部激励措施,推动担当作为的实践与探索”等正反面典型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谈认识体会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常委班子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指示要求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班子调研”和“小切口”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总目标,立足朝天实际,聚焦推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开展重点调研课题专题调研和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议强调,要做好“后半篇文章”,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常委班子成员要把总结经验、提炼做法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区委主题教育办要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及时分解成果转化任务。区级有关部门要及时对提出的经验做法和对策建议进行总结吸纳,增强运用调研成果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改整治作为破解推动高质量发展难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常委班子成员要对成果转化运用中遇到的新问题、出现的新情况要及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加快解决,不断推动调查研究成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区委主题教育办、各联络组要聚焦深化理论学习、围绕深入调查研究、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抓好检视整改,严督实导、以导带督,不断提高指导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破并举,推进调查研究常态长效。常委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继续在深化调查研究中当表率、作示范。要严格落实“区领导牵头+牵头单位负责+责任单位参与”的调研机制,带动各级各部门共同答题。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六个必须坚持”基本原则,使调查研究成为领导干部常态化的工作习惯、做事方法和必备技能,为科学谋划、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区委常委,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小组组长,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