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飞宇:感恩时代不负韶华 争当新时代有志青年 » 详情
余飞宇:感恩时代不负韶华 争当新时代有志青年
发布时间: 2023-12-2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余飞宇为我区中学生上思政课

本网讯(王杰)12月21日下午,之江初级中学大礼堂座无虚席,“开课老师”区委书记余飞宇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题,为之江中学部分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他勉励全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当新时代有志青年。

授课中,余飞宇从“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青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嘱托,感恩奋进,真正扛起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堂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余飞宇希望,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新时代青年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常怀“家园意识”,争当推动家乡发展的实践者、参与者。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奇迹。每一位青年学子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不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区委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区教科局主要负责人,之江初级中学班子成员聆听了思政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