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12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详情
2023年12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2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定有关工作方案。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体现出以发展为重心的进取信号。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为朝天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划清了重点。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广元市委关于以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抓手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为朝天做强县城、做活城镇、做美乡村,走出一条具有朝天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朝天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将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和传达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工作、深入人心。要充分运用多种培训方式,扎实抓好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临近年末岁尾,工作多、任务重。要紧盯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增长点,加强调度分析研判,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认真研究明年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抓好四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活动筹备,确保项目现场有看点、有亮点、有特点。

就全力抓好元旦、春节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好救助帮扶工作。要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全力做好煤电油气保供稳价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主动处置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传达了《中共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7)》精神,听取了八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综合情况汇报、八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