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杨清)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主持召开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邝庆林、杨治国、向永宗及常委会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皓、区人民法院院长余义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冷静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职责,充分借助法治之力、代表之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债务管理体系,优化债务期限结构,降低利息负担,加强监测预警,尽全力遏制增量、化解存量,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部分预算单位关于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的明确和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要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围绕本源治理完善制度体系,实现以制度建设管长远、促常态的目的。要以审计法为遵循,依法监督问责。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配合人大工作,按期报告整改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广元市朝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的报告。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强化评估成果运用,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主动,深刻认识全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原因、优化策略、狠抓落实,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规划蓝图如期实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补选周兴复为广元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依法在会后将选举结果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广元市剑门蜀道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选举部分区八届人大代表的决定和工作方案(草案)、人事任免案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前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法制讲座。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