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 详情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9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破解发展瓶颈强化成果转化

以务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强化成果运用,以务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第二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效。

交流会上,董里从调研报告的主题及主要考虑、市政府领导班子开展调研情况、调研报告的主要结构和内容等方面,对“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的思路举措研究”重点调研课题相关情况作说明。其他市政府班子成员围绕“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的思路举措研究”、“加强蜀道翠云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正面典型案例、“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的探析研究”反面典型案例等,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谈了认识体会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领导班子围绕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标政策落实找堵点,深入基层一线查实情,形成的调研成果总结情况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对策建议有力有效,收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的目的重在运用,关键在解决问题。要树立实效导向,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新部署和新要求,将调查研究与广元发展实际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和提出的对策建议加强分析运用,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指导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关于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的规定要求,继续在深化调研中当表率、作示范。要落实“市领导牵头+牵头单位负责+责任单位参与”的调研机制,带动各级各部门共同答题。调研过程中,要保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不“为调研而调研”,切实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