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视频解读: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网讯(罗玉琼)1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元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倒查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敢于较真碰硬,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民宿客栈、农家乐等旅游经营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要密切关注季节风险,做好预警和应急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元市加强耕地保护十条措施>的通知》。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要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切实履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努力实现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布局更合理。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非农化”“非粮化”问题,依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增加全区耕地面积。要强化执法监察,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执纪追责。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人民政府 广元中学关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补充协议(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政策保障,全力办好“基地班”。要抓好监管职责,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广元中学与我区学校的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我区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2024年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朝天区2024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候选清单(送审稿)》;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陆生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实施细则(试行)》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