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抓好节前警示教育 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 详情
抓好节前警示教育 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4-01-19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农历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近期,广元市朝天区司法局围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重点管理规定和因违法违规被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开展春节前集中谈话,并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身份意识,提升自我约束能力,严守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二是严格请销假制度,严禁不假外出或超审批范围活动;三是保持通讯畅通,不得关机和人机分离。

结合集中学习和谈话,各司法所还组织签订了《社区矫正对象春节自律承诺书》,每名社区矫正对象从端正思想、遵法守规、确保平安等方面作出郑重承诺,表示要按照承诺书的内容管好自己,绝不参与违法违规活动,绝不给社会和他人添乱。

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纪意识,强化了他们的自我约束服从监管意识,为春节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