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八届七次全会与会人员见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 详情
区委八届七次全会与会人员见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 2024-01-2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 罗玉琼)1月25日,区委书记余飞宇率区委八届七次全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我区民生改善、交通建设、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委副书记郭蕾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现场参观活动。

在俞家村渡(铁索)改桥工程项目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区民生改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长期以来,嘉陵江两岸居民出行主要方式依靠农村渡运,出行极其不便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共规划跨嘉陵江大桥项目共12个,截至目前,已建成通车的跨嘉陵江大桥10座,在建桥梁2座,预计2024年春节前全面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内部交通路网结构,改善区域内嘉陵江沿线两岸的交通条件,有效地增加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在金堆新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我区社会事业项目、新建审判法庭项目和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守初心、贴近民心,积极谋划、强力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民生项目,更好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我区始终坚持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双轮驱动,紧紧围绕“景城一体·主客共享”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发展定位,不断优化城乡空间格局、提升县城综合承载力。

在羊木镇、朝天镇,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雪溪路道路改扩建项目、S410项目建设、朝天城区南出口互通项目、楼房沟互通项目等建设情况。“十四五”以来,我区紧紧围绕“门户枢纽提升,路网外联内畅,服务便捷高效,行业治理规范,建设综合交通”的工作思路,一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陆续启动,朝天至广元“M型”交通主骨架建设高效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助推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以通道之“畅”助力经济之“兴”。2023年共实施交通建设项目16个,成功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金通工程”样板县,并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三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名单,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子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区2023年“三农”工作发展情况。2023年,我区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致贫底线,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全年15条“三农"经验做法被列为省级部门及以上典型案例。荣获四川省农村改革先进县(区)、全省农业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县(区)、全省农经工作典型县(区)等7项荣誉。

在七盘关工业园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全区工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旭航构件制造有限公司关于产业规划布局、生产经营等情况的介绍,并纷纷为我区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2023年以来,我区坚定实施“工业强区”发展战略,把工业作为拼经济、比发展的主战场,围绕“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思路和“产业集群、园区集中、产城融合、两化互动”布局,扬优势、锻长板,促创新、增动能,建集群、强主体,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参观考察,与会人员深深感受到了我区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让人倍感自豪和自信。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3年,我区在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生改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领导,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拼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要求,坚定决心、增添信心、攻坚克难,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