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人民政府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人民政府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向社会公布曾家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31月1日至2023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朝天区曾家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联系(地址:朝天区曾家政府街1号;电话:0839—8675014)。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镇全镇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区委八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始终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社会、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桥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公开内容上,我们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为服务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我镇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除保证门户网及时公开外,加强对新媒体内容建设,强化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同时积极采取贴近群众实际的公开方式,利用“村村响”广播、村务公开栏和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多渠道发布信息,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30余条,主要内容涵盖党务公开、政策文件、为民服务事项办理、工作动态、农业知识、社会救助、公示公告、项目建设、财务公开、预警信息以及其他需公开的内容。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我镇收到依申请公开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以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级各单位、站、办、所、中心责任考核目标,确定党政综合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办公室,专门负责政务信息收集、网络信息管理等有关工作,认真审核把关。对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在公开前认真审核,规范公文形式,确保公文质量,督促信息及时发布,全面协调处理日常事务,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经梳理,我镇今年未制发规范性文件。

(四)平台建设管理情况。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我镇及时在朝天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更新信息,定期进行后台维护。

(五)监督保障方面情况。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贯彻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开展自查,检查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是否规范,已公开的信息分类是否准确、信息发布是否及时,并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23年度本镇年终考核,积极开展调研,不断完善工作细则,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中央和上级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对本辖域内信息挖掘不够深入,导致信息公开力度和信息公开质效还稍显不足;二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是提高公众的知晓度,还存在不少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三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文件报备、监督约束等方面还存在着工作机制不健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管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持续提升信息报送质量;二是加大普及宣传,充分利用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力度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三是持续完善信息工作制度建设,充分挖掘信息来源,切实做到信息准确、时间吻合、内容充实,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