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乡村振兴局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乡村振兴局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月1日起至202312月31日止,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广元市朝天区乡村振兴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1112室;电话:0839—8622261)。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信息公开,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全力助推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围绕构建“三大体系”、实施“五大行动”等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持续加强信息公开,主要包括年度项目及资金安排、有效衔接工作相关政策文件、投诉电话等,实时推送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动态信息,不断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着力提升政府公信力。

2023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300条,其中,通过“四川·朝天”门户网朝天政府网、“爱朝天”APP、“微朝天”公众号等平台,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近90条,通过社会新闻媒体发布信息200余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件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严格遵照《条例》相关规定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态化做好政府信息的管理工作。一是及时调整充实工作机构,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及日常工作的有效运行。2023年对工作人员进行调整,并持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分工协作、办公室专人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更新主动公开目录。根据工作实际,对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标准目录进行了更新,进一步完善了公开的内容。三是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对全体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对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标准目录进行说明,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报送及审核流程等进行培训。四是加强上网信息审核把关。执行信息公开逐级审核制度。一般信息报经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办公室专人校对后向外推送;重大信息须报经主要领导审定后方可向外推送,没审核的信息一律不上网。局办公室报送信息到政府网站时,须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经梳理,我局今年未制发规范性文件。

(四)平台建设管理情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相关平台依法依规报送信息,目前未在任何平台开设专栏、未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

(五)监督保障方面情况。严格执行信息报送逐级审核制度,把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关。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监督机制,把此项工作继续纳入对干部的年度考核内容。2023年我局未有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窗体顶端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部分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的意识比较薄弱;二是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需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工作能力还有待提升,图解等新的信息公开方式使用的较少。

下一步,我局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持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引导。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对《条例》和相关工作要求的学习宣传,提高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二是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将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标准目录发放至全体干部,进一步明确各类信息的报送时限;三是强化信息公开形式多样性。主动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样性,确保公开的信息形式新颖,传达的内容全面精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广元市朝天区乡村振兴局

2024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