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详情
2024年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召开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有关事宜;审议有关文件。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市“两会”为朝天新的一年明确了工作目标、指引了方向、理清了路径。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与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朝天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全领域,以奋发有为、实干争先的姿态,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紧盯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高质量筹备好区“两会”,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对待督察、积极接受督察、全力支持督察。要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督促指导,严格督察问责。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家党组和区纪委监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全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为全区推动经济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干实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各方面同心同向、聚焦发力。要始终做到服务大局,充分认识自身的职责定位,把准要求、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提能增效,持之以恒转作风。

就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低温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深化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应急演练和救援物资储备,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强交通路况巡查,及时排除整治安全隐患。要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全力做好煤电油气保供稳价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要严格执行廉洁过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会前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意见〉的通知》《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会议要求,各县级领导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要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切实扛起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好学习领会,详细梳理形成履责清单,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审定了《2023年度朝天区委巡察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