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董里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 详情
董里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月20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对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思想深处拉响警钟、上紧发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副书记许国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并通报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出席会议。

董里指出,春季历来是森林火灾的易发多发期,春耕生产、踏青旅游、露营烧烤等野外用火频繁,火源管理难度大,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聚焦关键环节、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董里要求,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林区、输配电设施等重点部位,开展“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扎实推进隐患整改销号闭环管理。要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刚性执行《四川省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办法》等规定,从严做好防火区内用火审批管理,切实看住人、管住火。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及时精准发布火险预警预报,备足救援资源力量,科学处置火情。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抓好森林防灭火法规和常识的宣传普及,真正让作业企业和群众入脑入心。

董里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方工作责任,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规范信息报送和强化追责问责,精准落实各项防救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同时,要向社会公布一批典型案例,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方、警示一片”。

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