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 详情
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余飞宇讲话 张骏薛长勋郭蕾出席 张开翅主持

杨力彬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本网讯(王杰)3月20日上午,广元市朝天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176人,闭幕会实到代表161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飞宇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张开翅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郭蕾、李理、邝庆林、杨治国、向荣华、向永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政协主席薛长勋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杨力彬为广元市朝天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平、吕波为广元市朝天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票决出的广元市朝天区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监委主任,通过的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余飞宇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情系朝天、不负人民的饱满政治热情和强烈责任担当。大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余飞宇指出,回望极不平凡、极其难忘、极富收获的2023年,朝天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集中办成了一批事关发展的大事,聚力落实了一批惠及民生的实事,精心谋划了一批利于长远的要事。这一年,全区上下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了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完善提升执政兴区总体思路;紧扣发展第一要务,鲜明“拼经济搞建设比发展”主基调,重塑了全区经济发展版图,为我们实现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成43件民生实事,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化城乡基层治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各界各方的关心支持,凝结着全区上下的团结拼搏,也凝聚着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代表紧扣“拼经济比发展”重大部署,围绕现代化朝天建设中心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证宪法法律实施、作出决定决议、开展人事任免、依法进行监督等工作,交出了人大工作的高分答卷。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余飞宇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朝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大力弘扬新时期朝天精神,在项目投资上再提速、在工业发展上再用力、在城乡融合上再深化,敢与“勇”的碰、与“快”的争、与“强”的比、向“好”的学,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地方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全力推动朝天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要牢记使命惠民生,不断创新举措改善民生,始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决守牢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笃行实干强担当,坚持务实求效、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奋发作为,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落实好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各项部署和本次会议决议,不断开创现代化朝天建设新局面。

余飞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全区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朝天实践,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主动创造代表履职有利条件。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担当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区政府办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区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派出机构、人民团体、市级部门派出机构的负责人,乡镇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