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召开 » 详情
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3月22日上午,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奋力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骏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制定实施了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出台了系列重大举措,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了一批惠及妇女儿童的民生项目和工程,有效改善了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环境,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张骏要求,要全面把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要求,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全局角度,培育社会主义文明风尚的实践维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全面落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任务。要努力建强“半边天”,关注妇女健康权益,加强妇女教育培训、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支持参政议政;要积极培养“接班人”,树立“一切为了儿童”和“儿童优先”的理念,提升教育质量、呵护身心健康;要做好权益“守护者”,严格执行法规政策,建立和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服务机制;要当好贴心“娘家人”,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真实反映妇女儿童诉求,不断提高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切实当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领航人”。要全面凝聚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合力,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坚持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确保工作见成效;区妇联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密切乡镇之间、部门之间的统筹协同,加强政策研究、业务指导和督查督办;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实好各自领域的政策措施;要大力宣传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切实推动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表扬了2023年度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区教科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朝天镇分别进行了发言。

副区长徐笑梅,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