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家镇:多措并举 筑牢森林防灭火坚实屏障 » 详情
李家镇:多措并举 筑牢森林防灭火坚实屏障
发布时间: 2024-02-23       来源:李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灭火氛围,近段时间以来,李家镇多措并举,努力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从“要我防”变为“我要防”,积极构建冬春森林火灾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李家镇组织召开全镇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森林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强调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要求镇村干部在落实责任、加强值守的基础上,组织人员以实际行动严防森林火灾。同时,各村(社区)同步召开专题会议,把任务分配到个人,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推进。全镇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60余份,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李家镇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多形式、深层次、全方位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40余次,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等载体,发送禁止林区野外用火等森林防灭火通告;“线下”以拉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做到森林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完善网格,强化分片包干。李家镇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片区结合、群防群治”原则,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完善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机制,划分网格区域12个,配备网格员60多名,建立镇、村、组三级基本网格,形成“横向管理、纵向包保”的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体系,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同时,将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的山头、地头、坟区等重点部位落实到人,进一步强化了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