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区网信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杨小龙)9月11日,区长伏玉琼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副区长辛俊、苏科年、李理、孙玉娟、李治成、林涛,区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清玲应邀列席相关议题。

会前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和研究《条例》,进一步健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决策机制,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和调整程序、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胡春华副总理在广调研指示精神,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广元市生猪稳产保供领导小组暨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工作,强化重点环节监管,加大消毒灭源力度,持续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强化生猪养殖管理,教育和引导科学饲养、依法防疫,进一步落实补助政策,加快发展规模养殖,保障生猪产能。要抓好猪肉储备、替代肉类产品,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整治,千方百计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会议审议通过了《朝天区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坚持以人为中心,本着自愿申请、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登记的原则,稳步开展确权登记工作,切实维护农村集体利益和农民合法权益。要严格对标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的农村产权制度,全面查清全区范围内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基本情况,依法开展确权登记工作。要加大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强化财力、物力等要素保障,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执行好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要进一步严格信息报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规范、准确报送信息;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管理局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按照要求深入研判、及时报告领导、统一信息口径、及时应急处突。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保障。要营造良好的值班环境,妥善解决好值班带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问题,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节后补休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管理提升工程分指挥部第三次联席会议暨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和难点,坚持“属地管理”和“权属管理”原则,以最高的站位、最实的举措、最强的力度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体系建设,规范农资市场经营行为,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提高生产经营主体法律法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管理,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使用率,完善农产品生产经营信息,确保产品追溯链条完整。要进一步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大指导培训力度,强化“三品一标”认证和管理,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研究了朝天区城区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评估成果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曾家山一镇七乡《总体规划》《集镇控制性详细规划》《曾家山区域统筹规划》《广元市朝天区商务接待管理办法(送审稿)》《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天府旅游名县的意见(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等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