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解读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文件:广元市朝天区食品安全委员会 关于印发《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食品安全 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广朝食安委发〔2022〕2号


7月18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了《广元市朝天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广朝食安委发〔2022〕2号)(以下简称《重点工作安排》),对2022年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现就有关情况做如下解读。

一、《重点工作安排》出台背景

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政治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要组织制定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年度监督管理计划,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施。2019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2019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根据省、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我区实际,区食安办会同相关成员单位,研究起草了《重点工作安排》。

二、《重点工作安排》起草及意见征求情况

2021年5月23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了《广元市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我办依据省、市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起草了《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初稿,并于2021年6月14日下发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了乡镇和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区级相关部门意见,形成了《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经区委、区政府领导审定同意并以正式文件印发。

三、《重点工作安排》)主要内容

《重点工作安排》从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全区20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部门(单位)。

第一方面,安排了全力维护大局稳定2项重点工作。

1.坚决保障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食品安全。2.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

第二方面,安排了强化关键环节管控4项重点工作。

3.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范。4.持续强化源头治理。5.持续强化风险监测6.加强抽检监测和监管执法衔接联动。

第三方面,安排了加强重点领域监管4项重点工作。

7.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8.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9.抓好养老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农家乐(民宿)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10.严格特殊食品监管。

第四方面,安排了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2项重点工作。

11.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和执法行动。12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

第五方面,安排了着力提升监管效能2项重点工作。

13.推进智慧监管。14强化信用监管。

第六方面,安排了夯实基础保障支撑2项重点工作。

15.完善法规制度建设。16.强化基础保障。

第七方面,安排了推动食品产业发展1项重点工作。

17.着力推进特色产业稳面提质增效

第八方面,安排了构筑完善共治格局2项重点工作。

18.持续开展“双安双创”。19.积极开展宣传引导

第九方面,安排了督促推动责任落实1项重点工作。

20.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